-->

Thursday, July 14, 2011

「1270」滞留

回程中没有想像中那么顺利,突如其来的暴雨打乱我们原本早已定好的行程,而山区一遇下雨道路就更加格外的难行。在当地向导的帮助下,找到了不远的一处村庄,总算解决了一时燃眉之急。有点像吊脚楼似的住地有点睡的不太舒服,不过山区的空气不管什么时候,都是城市无法比拟的清新,就连沉闷的暴雨也无法左右此时的心情。
山区的通讯有时感觉也是断断续续,不过庆幸的是距假期结束还有些时日,不必担心有什么重要的事情。虽然一切都给人感觉没有往日的习惯,不过或许正是新奇的事情总是更加令人突生兴致。
在滞留的几日里,遇到了另外一位也是旅行至此的人,因为听住在这里的人说平时很少有外人来这偏僻山区,所以一时我们也想常住在这里的人似的对他有了交谈的兴趣。交谈中知道了对方很多旅行中有趣的事情,也知道他是一位徒步旅行爱好者,徒步去过国内外很多地方,不过听他的话语,好像去的地方特别钟情去些偏僻、人烟稀少的山区丛林。知道他来这里目的地是前方从山迷雾中的另一座村庄,至于其他具体的什么就没一一问及了。不过看看他,再看看我们,感觉很是佩服他的。最后,他也只在这待了一夜,清晨没等雨停就又独自上路了。
最终回程时,我们还是在崎岖的小道上看到了多处的滑坡,想想要是在暴雨中行走还真的很危险的。
at Thurs. 14 Jul. 2011 16:21:57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