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->

Wednesday, March 23, 2011

「1157」好久不见(2)

"人生旅途中,总有人不断地走来,有人不断地离去。当新的名字变成老的名字,当老的名字渐渐模糊,又是一个故事的结束和另一个故事的开始。在不断的相遇和错开中,终于明白:身边的人只能陪着自己走过或近或远的一程,而不能伴自己一生;陪伴一生的是自己的名字和那些或清晰或模糊的名字所带来的感动。"
   --- 未知。


心中有座曾经的城市,熟悉那时城市的一街一角,遗留在那里许多欢乐与悲伤。
六年。
六年后,我辗转多处后又回到了这座城市,这座存在我回忆深处的城市。

(一)
那时年少的我们,是那么迷惘外面的现实,看着一群一群的分别离开,给于祝福的同时,我们的周遭始终弥漫着一种走进那个现实的冲动。我们疯狂的在城市中四处穿梭,因为你,我知道了城市的某处有条古朴的弄堂,有些年份的狭长石板小巷,有些绿苔斑驳冰冷的墙壁;我知道了城市的某处有着最纯味的咖啡与甜点,有着你小时候暗恋的"咖啡王子"(咖啡店老板);我知道了站在城市的某处,看着深夜有些迷离的城市有点美。
……
我们不停的穿梭在那些匆忙人群的模糊背后,且不说我们是否能远远的超过他们,因为我们已好似永固在近在眼前的触不可及。疲惫沮丧的我们坐在人群汹涌的地铁站台却茫然失措,向左还是向右。
人群中,你紧紧的把我的手拽着,渗着汗水的手心让我感到那好似温暖。

(二)
某一瞬间的回首,才发现我们早已长大,我们之间也开始改变。
灰白潮湿的阴雨午后,我们一群聚于好友趴,许久不见的儿时玩伴各自述说着自己的几年欢乐与心酸。各自感慨着不见的这段时光,是那么的漫长,漫长的让人窒息。你静静的听着他们各自的经历默默不作声,只是在不停的漠然看着他们各自脸颊的沧桑。
散场后,你静静的走在前面,静静的,静静的不知走了好久,突然停住的你回头对我说,
"我们分手吧。"
说完的你,好似放下千万重量的石头,长长的叹了一口气。
没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,你窜进了停在旁边的出租车而飞逝离去,车后喷出浓浓的黑色尾气,让还站在那目呆的我感到那一片一片望不到尽头的墨黑,到处都像似深不见底的深潭,黑的那么让人心冷刺骨。
各自纠结冷静一周后,相约在以前常去的咖啡吧,各自看着各自有些憔悴的脸色,无心的各自喝着感觉淡然无味的咖啡,你有意的回避着我的目光,埋头不停的在桌上纸巾画着什么。
"为什么?"
我实在已无法再忍受这无言相对下的那份冰冷,我打破了这份过于寒冷的气氛问道她。
"啊!"
她被我一时突然的说话吓的往后一缩,纸巾也掉到了地上。等回过神时,面带尴尬的啜一口咖啡。
"在一起久了,发现我们还是有很多的不合,你总喜欢平平淡淡的生活,可我喜欢那不乏波涛汹涌的生活,与你在一起时感觉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,好像现在的我们只有一个目的,就是等待我们逝去的那天到来。"
"我可以试着改变。"
"我对你没有以前的感觉了。"她愣住的看了下我,又说道。
"……"我无言对答。
喝完第二杯后,她说有事先要离开了,我刚要起身,她拒绝我的相送,我只好又坐下等她离开,我不禁看到她那速描有我的纸巾,她脸颊有些微红的说道,
"随便乱画的,没什么的。"
说完便急匆匆的走了。
目送她走出咖啡吧的最后一个身影,我回头静静又喝了一杯咖啡,渐渐的我感觉咖啡与白开水同味。
后来我喜欢上了白开水,
后来我借故离开了这座城市,
离开的时候,我倔强的没有转身与相送的他们以及这座城市说"再见"。

(三)
六年后,我又回到这座城市,回到一直心存眷恋的城市。
呼吸曾经熟悉的空气,走过曾经熟悉的街道,喝过曾经熟悉的咖啡,站在曾经城市的最高角,发现面前的只是一座更高的楼墙,才泪流满面的明白我们早已回不到"曾经"。
回程中走进那间熟悉咖啡店,那位坐在窗边的"咖啡王子"微笑着向我挥手,互相问候闲聊了许久,对于你的只是知道,你也离开了这座城市。望着街对面的人来人往,耳边响起了熟悉的《好久不见》。
"我多么想和你见一面
看看你最近的改变
不再去说从前 只是寒暄
对你说一句 只是说一句
好久不见
好久不见"
……


--- Ryan.2011.03.21 21:01: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