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->

Sunday, October 24, 2010

「10**」《80'后》不是八零后

好吧,一直对国内的影片不怎么感冒的我,这近又去看了部《80'后》,其实一开始并没有打算去看的想法,但正如K所说,八零后是不是也应该去看看《80'后》,就当回忆下以往的我们。
所以我去了。
看后,感觉很糟,
感觉电影除了中间穿插一些80年代的元素以外,感觉不到还有什么凸显八零后的独有特性,也没能更好的诠释《80'后》这一片名。先要值得肯定的是,片内的有些八零时代的音乐印记,确实感染了当时的我,让我回想起了曾经我们还是那么青涩过。
最后感叹下国内的影片还是不太适合我观看,我不奢求你能把浓厚的商业元素与影片所要诠释内容完美的相容,但至少你也应该在那毫不掩饰的商业气息下好好的诠释下影片内容,诠释你要通过影片所要阐述的是什么,不然还是尽量不要去拍些什么回忆类型的影片,因为那只会是对某一年代过来人的一种亵渎,以及那一时代的扭曲。推荐适宜往喜剧与未来科幻剧折腾吧!
说实话看过《80'后》后,我没看懂,不知道《80'后》是要阐述八零后的什么。

    --- Over...

2010.10.24 10:31:18